close

2014HappyNewYear.jpg

不再半途而廢!新年5大計劃具體實踐守則
新刊上市《做對5件事,擊退腦疲勞》,2014第一天從「腦」開始好!
新年許願5招,提高達成率
必學!新年掌握8招 人生就此翻盤
不可不知!2014年7大新制元旦上路

第一天、第一道、第一次……所有事物的最初似乎都有著神秘的力量,彷若重生,充滿希望和夢想,過去做錯的或是來不及做的都有了從頭開始的機會。

2014HappyNewYear01.jpg

每年必許,卻從未徹底戰勝的賴床病在元旦這天,說什麼也要狠心掀開溫暖被窩!4:40分踏入捷運站,車過台北一夜未眠的東區,原本空蕩的車廂人潮湧入,在這個時間出現的不外乎是兩種人:一種是徹夜狂歡後的party people,穿著短洋裝、足蹬高跟鞋,濃妝艷抹卻掩蓋不住滿臉倦容,身旁男伴不難見到西方人面孔;另一種則是和我一樣為了搶元旦升旗的早起鳥。有人哈欠連連、有人像麻雀般嘰嘰喳喳興奮不已。

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但經過總統府前的通關檢查時還是有點驚訝,噫?前年也有這一道關卡嗎?是說我連去年怎麼跨年這比1+1簡單的問題都丈二和尚了好幾天,更何況是前年呢! 

2014HappyNewYear02.jpg2014HappyNewYear03.jpg

不只如此,今年連國歌歌詞都唱錯(中華民國我對不起你~~~)。但值得慶幸的是,相較於之前散落在後方看台區,這次我可是一舉進攻到了憲兵大哥排排站的搖滾區啊雖然其實一樣看不到就是了。

2014HappyNewYear04.jpg

5點多抵達,守著寒風守著仍沉睡在夜裡的總統府,一個小時後重頭戲終於開始(喔當然還有國防部三軍儀隊暨國防部三軍樂隊這饒舌卻絕對少不了的開場,啊就可惜這表演現場大概只有官員們自嗨,被阻隔在千山萬里外的老百姓只能不斷在憲兵大哥的頭海縫隙中伸長脖子卻還是不如回家看電視清楚)。久違的國歌、國旗歌響起,在所有人的合唱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冉冉上升,此時天也轉為魚肚白,好一片和諧團結欣欣向榮的好光景!不騙你,在那眾志成城幾乎就要大喊中華民國萬萬歲的魔幻時刻,真的會使人打從內心湧現一股正面能量,讓壞小孩馬上悔改、讓日月光不排廢水、讓馬總統的拚經濟好像不會跳票!?

2014HappyNewYear05.jpg

雖然國歌唱得落漆,但2014年的第一天我滿懷感激,感激陪伴我、照顧我的每一個人,感激過去一年的平安健康,感激上天讓我們都能夠站在這裡,還擁有盼望。

 

 

去年的標準答案:2013五月天諾亞方舟跨年演唱會 連這值得記憶一輩子的事都可以想拿麼久,太糟糕了我(掩面)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