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著小船西行時──不是划船,也不是用沛維瑞教他的航行技巧,而是用巫術航行,以法術風撐帆,用咒語安定龍骨和船首,以保方向正確──他望著海面,等待死寂的島嶼在海的邊緣上露面。他希望快,所以才運用法術,因為在他後面的東西比在他前面的東西更讓他懼怕。但是這天過去時,他的不耐已由恐懼轉變為強烈的欣慰,至少他是憑自己的意志出來迎向危險;他愈是靠近蟠多島,就愈是確定,雖然這或許就是他臨死前的一刻,但至少這一次他自由了 那個黑影斷不敢尾隨他投身龍口。灰茫茫的大海,白浪翻湧,北風挾帶灰雲飄越天空。他以快速的法術風向西行駛,這時已經望見蟠多島的岩石、鎮上寂靜的街道,以及毀損坍塌的塔房。

常在電視上看到吳念真肯定的結語:「至少,這輩子我還有黑人牙膏。」雖然每次聽每次都覺得他真是肯定到不行(不然廣告商也不會找他吧),卻也是每次都在心中暗暗覺得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太可憐了吧...... 不過,現在我也很想大聲說:「還好,我還有地海巫師。」很難想像這本書對我的重要,但就像聖經之於基督徒,這本書之於我也是如此。 這篇文或許語無倫次過了頭,沒關係,就看看前文當作復習這本好書吧。

 

但我決定很大力很大力地轉身了

圖片來源 http://lookatkorea.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11/06/BUSAN_tourist_map.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釜山 韓國 地海巫師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