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離開台灣這片土地。

 

飛機衝破雲海,進入白得不可思議的空間,著實就是一片閃閃發光的棉花糖海,腦袋興奮地快速繞過許多字彙,從對流層、平流層、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伍迪艾倫《性愛寶典》中的精子艙房、到《2001太空漫遊》。

 

短短2小時,蔚藍海面出現漁船點點、突出的鬱綠島嶼,再來是依山矗立的層層高樓,像墓碑般迎著大海吹來的風,我的GE706就這樣投入橘黃色夕陽的餘暉中,안녕하세요, 부산

 


 

還記得一下飛機瞬間變文盲的奇妙感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連走進佛國寺、石窟庵、海東龍宮寺,看到佛像也忍不住雙手合十,祈禱旅途平安順利(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後來想想,釜山地鐵其實是很親外的,至少我靠著台北捷運的那一套,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搞清楚How to take the subway,甚至幾天下來還被韓國阿就西問路咧,真有趣;只是地鐵站內處處是樓梯、處處沒電梯,讓拖著重重行李的旅客只能望梯興嘆,認命地一步一步往上爬(難怪釜山人個個那麼瘦哪………

 

   

 

所以,以下為遊釜山心得整理:

1. 旅行箱拖來拖去很輕鬆,但爬樓梯很驚人,可以的話,還是背背包或提旅行袋吧,總之,輕便為上。

2. 太陽是騙人的,而且騙很大!!!早晚溫差就甭提了。
風一吹,雞皮疙瘩也咚咚咚冒出來,風吹得頭痛,挾帶的沙也讓戴隱形眼鏡的我哭得眼紅紅,所以,一件輕薄的防風外套是很重要的。基本上,在我冷得發抖時,周遭的路人都穿得很輕薄哪,甚至也不難看到穿著短袖,嘴裡還咬根冰棒咧,超不怕冷的bb

3. 即使來到沙灘上了,穿拖鞋或涼鞋還是很罕見,要看到釜山人的腳指頭比登天還難哪!啊,不對啦,應該說遊釜山請記得穿包鞋,不然你的腳指頭很可能成為眾人焦點唷!(不知道這是不是被認為不禮貌?不過我是超不得已的呀,到釜山的隔天就降下超強力阿貓阿狗,布鞋成了養魚的小水窪,害我一到學校就趕緊解釋,呼…)

4. 處處都有information櫃檯,幸運的話,還可能碰到會講中文的小姐(不過機會不大啦),這真的很好用喔,旅途中有任何疑難雜症都靠她們了!我遇到的姐姐都很親切,還要我隨時有問題打051-1330洽詢,釜山的觀光的確下了許多努力,值得我們學習!

5. 地鐵車廂中的博愛座請千萬不要坐,即使空著、即使你走得腿很酸,不然就大大張開你的地圖,表現出觀光客不懂事的樣子,否則就會像我一樣被老頭子唸(因為同是東方人,長相根本分不出來,很自然地就被當成是在地人了)

6. 比較注重外表,即使是上了一點年紀了,還是看得出來有特地打扮才出門;相較於台灣,韓國男孩的穿著打扮整個是讓人驚豔,真要說的話,大概就像是台灣salon設計師或電視上藝人的樣子吧,你絕不會看到穿著運動褲、大T-shirt,一頭亂髮、踩著拖鞋的韓國男孩。

7. 配色很高竿,很難得看到恐怖的海報、DM或市容,粉紅色的路燈超想整支搬回台灣的呀!

  

8. 路很大條,四線道、六線道的,想過個馬路常常得走很遠才有斑馬線,不然就乖乖走地下道吧,oh!永無止盡的樓梯煉獄!!!

9. 雖然語言不通,還是很樂於幫助你,好不容易英語通了,釜山腔調還是讓英語不佳的我很頭痛,往往是好心路人放棄溝通,乾脆地說出那第一百零一句:「follow me!」超感激的!

10. 第一天晚上,洗完澡後皮膚乾燥地快裂掉了,乳液是必備品bb;幾天下來,隨時都在補擦護唇膏,不然就是帶著瓶子到處裝水喝。平常在台灣吸水量已經很驚人的我,到了乾燥的韓國,更是無時不口渴啊!

1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濱海所以風很大,走沒兩步路就成了瘋婆子,不斷撥頭髮,難怪戴帽子的人這麼多呀。

12. 韓國文具很可愛,充斥著許許多多卡通圖案,還有我最愛的海綿寶,不過韓國人似乎不會將卡通圖案穿在身上,整體而言,穿著打扮走簡單剪裁、大方配色路線,也少見日本輕飄飄的花花裝。大概全釜山只有我還穿著奶油獅T-shirt+原子小金剛外套吧,晚上參加學校餐會時,真有種來錯地方,應該走進隔壁幼稚園的fu>////<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