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ngzi

禁不住一而再的電話邀約,今天我搭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去隔壁鎮上探望從未謀面的遠房親戚。

因為幾個月前找房子一事而接上線,但從我那莽撞地在深夜去電要人家幫忙的父親看來,想必兩人應該是很熟吧。但對我來說,「雞心阿伯」這個讓我誤會多年以為人家真的在賣雞的名字,只是偶爾出現在上一代人口中的驚鴻一瞥,比每天對著我哈哈哈的海綿寶寶還要疏遠上萬倍啊!!!

而今天,我就要‧去登門拜訪(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大概就跟相親沒兩樣吧,而且還不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Д゚)

下了車,在公車站牌等了一會兒,正思考著「阿伯雖然說要來接我,但他根本不知道我長得圓的扁的啊」的時候,電話就響了。「你是不是綁馬尾、手上提著紅色袋子……」一陣模糊不清的指認後,兩人總算見到面了。

沒想到,阿伯初次見面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怎麼那麼嬌小?」這……我說阿伯啊,你看起來也沒有比我高多少啊இдஇ 好在山上還是有不少往事可以追憶,一個下午就在親戚關係釐清大會中,咻咻地過去──而我也吃飽喝足(終於吃到今年的第一顆西瓜,感動!),差不多該拍拍屁股走人啦!

謎之音:ㄟㄟ、你這傢伙這樣對嗎?(→_→) 

我:啊!對齁,差點就忘了帶走嬸嬸親手包的南部粽了!

 

P.s. 一回到家就癱平了,呼~果然在不知不覺中用上了太多的電力嗎

P.p.s. 趁著嬸嬸和阿伯在廚房忙晚餐的時候,他們家的小媳婦在客廳和我大聊婆媳問題,這…這……姐姐,我們不是才第一次見面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 親戚 拜訪 阿伯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