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些難以置信,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造訪了(比我家旁邊的土地公廟次數還要多kuso (20).gif

040.jpg

有鑒於前兩次老天爺為了歡迎我的到來,特地霹靂啪啦降下大雨,儘管氣象預報高掛著大大的太陽笑臉,還是難以抹去心中的疑慮。但柔軟白雲後的藍天,將最後一絲擔憂一掃而空,我們跟著滿載上班上學人群的電車,來到了大阪城公園。

時間還早,公園前的廣場除了幾隻黑得發亮的烏鴉外,只有少少幾個人,以及一位放聲高歌的老伯。奶油色的朝陽斜斜地映照在大阪城上,照得綠色屋瓦和皎潔白牆閃閃發亮。我們坐擁最佳拍攝位置,一連合影了幾張後,便在前一夜雨水未乾的鐵製長椅上坐了下來,拿出麵包和半顆拳頭大的草莓,配著這幢優美的建築細細品嘗了起來。

不一會兒,自櫻門湧入了一團、二團、好幾團遊客,宣告著悠閒早餐時刻的終結。於是,我們也自那面著名的大石牆前出城,拐了個彎,轉往公園另一側的梅林。

041.jpg

前一日在京都天滿宮只看到少少幾株梅花綻放的我們,對於梅況並不抱太大希望,沒想到,遠遠地就從斜坡上望見一園子粉紅、粉白、粉黃,好不熱鬧。「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哪!」因著這意外的驚喜,忍不住嘴角上揚,腳步也輕盈了起來!雖然還不到完全盛開,卻也誠意十足地開了大半,已讓我們這兩隻遠道而來的觀光客十分滿足onion (91).gif

「都沒有遇到團客耶,旅行團大概不會帶來這吧。」陶醉在這片花園裡,媽媽略帶可惜地說。這就是自助旅行的迷人之處啊,我眨了眨眼,在心中這麼回答著。

042.jpg

後記:可惜了如此美好的早晨,因為臨時插入的抽獎活動,最後終究難逃〝趕趕趕〞的命運。雖然期望自己能像那隻粉紅色的大豬「艾莉卡」*,為妳寫下生命中和諧、溫柔的一頁,但難過的是,大多數時候我卻像隻討人厭老媽子,為妳的每一次健忘、每一回驚慌,忍不住碎嘴,在心中翻了好幾圈白眼。有這樣難搞的女兒,辛苦了!

*《我的艾莉卡》伊爾克‧海登賴希(Elke Heidenreich) 著 / 玉山社 出版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