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第一次造訪日本時,就是在朋友的推薦下入住這間青旅,卻是在這次做功課時,才發現離旅館不遠處的同一條街上,藏著一家網路上評價超高的拉麵店,都特地住到隔壁來了,豈有不去嘗嘗味道的道理!?

030.jpg

   麺屋 猪一(イノイチ)  @河原町駅
週二~週日 11:30~14:00、17:30~21:00
週一休(若週一為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調整為隔日週二休)
若湯頭售完,則提早打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啊,真不愧是網紅猪一啊!第一晚經過時,小小店外聚集了不少人,這才驚覺網路上的訊息──本店休業中,暫時搬到幾條街外的「猪一 ‧ 離れ」──有點出入,人家本店已經重新開張了呀。第二晚7點多用餐時間,果不其然排得比前一晚還長,店員親切地遞上菜單、指揮排隊隊伍,並略帶歉意地表示「由於店內只有十個座位,至少得等上1小時左右」,聽到這裡,一番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放棄。

第三天從大原回來後,時間還早,我們在開店前20分鐘趕到。本來還擔心週末人潮可能更多,跑得厚重外衣下微微沁汗,沒想到竟意外地成了第二組客人。17:30店門準時一開,外面寒風中候著的餓死鬼們一湧而入,立刻在吧台前、雙人用小桌子前找到自己的位置,空著肚皮等待剛剛在店面已經先點好的餐點上桌。

一眼望盡極狹窄店面,難怪總是大排長龍,「這也算是一種行銷手法吧。」媽媽坐下來後,皺著臉喝下一口冰水理智地說。真是小得可以,小得連廁所都得特地跑到外面,還得先跟店家借鑰匙,才能打開廁所門。

由於是第二組客人,很快地我們點的「雞肉白湯拉麵」和「雞肉黑湯拉麵」上桌了!

031.jpg032.jpg

標榜著不使用任何動物性脂肪,不論白或黑,湯頭都非常清透,也非常地……清淡!?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豚骨熬出來的濃白湯汁,相較於黑醬油的鹹度,白醬油稍對了我的胃。麵條偏細,算是煮得恰到好處。在店員的建議下,吃到最後加入了附上的一小碟柚子皮添加風味,也試著加入桌邊七味粉旁的とろろ昆布(一種細如髮的海菜,口感特殊)。但不管怎麼加,黑湯、白湯,仍舊稱不上是我心中的好湯。

「ご馳走様でしだ。」排了20分鐘,花了約15分鐘完食。走出店門時,排隊人潮更盛,看了一眼大家熱情渴望的期待眼神,我和媽媽心中抱著不約而同的遺憾,踱步回旅館。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