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HAOSAN KYOTO G.H. /カオサン京都ゲストハウス】

6 Bed Female Dormitory Room / ¥2500 / Check-in 21:00前

KHAOSAN_01

地理位置無疑是最大優點,以經濟實惠的價格直接入住台北東區!除了數家大型百貨公司外,新京極內還有逛不完的小店,週末折扣的藥妝店超好敗!觀光客愛去的錦市場也在附近,腳程好一點的話,鴨川、祇園、八坂神社……好啦,大概只有我這瘋子第一天就這樣毫無節制地走到鐵腿吧。

KHAOSAN_05※從考山看向左前方

3F女生限定樓層6人房,極幸運地連睡4晚下舖,不用爬上爬下,還可以直接整理攤放在地毯上的行李;也極幸運地連洗了兩天冷水澡(抖),雖然女生樓層有女生專用浴室,但只有一間,完全搶不到呀,只好每晚都捧著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具往2F跑。長長一排就像學生宿舍的浴室那般,我每天都洗不同間,怎麼就那麼將將好洗不到熱水呢。不算小的6人房除了3張上下鋪外,還有一人一個附鎖櫃子以及極實用的晾衣陽台。住客來來去去,法國、香港、中國……每晚回家打開房門的剎那都是一次驚嚇驚喜啊!

KHAOSAN_03※大馬路對面就是太好逛的新京極,害我流連忘返到沒趕上阪急電鐵「京とれいん」 

 

第一晚的法國姐姐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雖然語言不通,仍是東拉西扯了好一會兒,最後還大方相贈我來不及去京都車站觀光案內所拿的地圖(呃……看到日文地名英文化後,我頭都暈了)以及還剩下好幾百円的京都巴士地下鐵乘繼割引卡──トラフィカ 京カード。喔!對了,還拯救了竟然忘了帶卸妝乳的兩光的我,大感謝謝謝(hug)~~~

第二晚的台灣同胞短暫解渴了迷失在日/英文轉換中頭昏昏的我,久旱逢甘霖哪!!一整晚國台語大解放,隔天離去前還好心幫我買了清水寺的葉書(hug again);第三晚則是和前一晚完全沉默(而且我還開心地和同鄉室友討論在清水寺遇到的鴨霸中國人……)的鄰床中國同胞以及香港新室友交流捲舌/不捲舌+獨特的香港腔,還有、還有,台灣「小叮噹」= 大陸「叮噹貓」,這真是太令我驚訝了!不過不管我怎麼解釋,甚至差一點就要當場表演起叮噹貓招牌變身咒語「叮噹法術變變變,看我的厲害!」,大陸同胞好像還是完全沒聽過這隻我小時候熱愛的橘黃色小貓咪。

KHAOSAN_06※ 半割壽司、燒鳥+明治牛乳。前一晚先在附近的超市買好冰在4F的冰箱,隔天早上微波後就是一頓豐盛早餐!4F除了有餐具、調味料一應俱全的廚房外,還有寬廣交誼廳,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齊聚一堂,相互交流、看電視、玩Wii、利用公共電腦上網、在大桌子上寫明信片或排行程,溫馨得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 如何從京都駅到KHAOSAN KYOTO G.H.?

京都駅巴士站A2月台搭市営バス4/17/205 to 四条河原町(20min/¥220),走到KHAOSAN KYOTO G.H.(10min):下車後左轉經過GAP、過馬路後在Takashimaya高島屋右轉,第一條寺町通り左轉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