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了。

 

這是我生命累積的第幾個告別呢?

記不得了,甚至,連自己第一次踏進教室提筆畫的第一張畫都不記得了。

 

今天我終於把它領回家了,

像是撞見兩年前那個穿著黑色T-shirt加牛仔褲、綁著馬尾的自己,聲音小小的,像個害怕做錯事的小孩。

 

兩年了,我的小天使總算吹出美麗的樂音,卻還是陷在莫名地框框裡,

這傢伙膽子太小了!」你指著我說。

 

一切是那麼不真實,從沒想過可就這樣亦步亦趨地跟到最後一堂,

ㄟ,我們很厲害耶,都沒有放寒暑假喔! 」國祥把拔笑著說。

 

真的,也許等到下個禮拜六同一時間的晚上,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用提著畫筆、顏料,踩著腳踏車換捷運到達熟悉的DINGXI站,也不用再聽到HIBALI的歌聲及奇怪的台語老歌(而且一定要有一長串的口白)、或是不知道老是在感嘆啥的偽證嚴法師,對著那段突然空白下來的3小時,「畢業」二字才會真實地教人不得不正視。

 

 

我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走過這兩年,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