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undry man1

今天穿著T-shirt、短褲、運動鞋,背著一副要離家出走似的大背包,手提快比人高的帆布袋,極邋遢地走進離家有點小遠的自助洗衣店。

其實已經尋覓自助洗衣店好一陣子了,方圓百里內似乎只有這個選擇,我認命地馱著重重的床單和窗簾走入。眼前一片狼藉的景象嚇到了初次造訪的我,原來洗衣店竟能如此完美偽裝成垃圾場O口O! 被食物、飲料塞滿滿到溢出來的垃圾桶,貼心設置給客人等候的椅子上沾著醬料,而在這片瘡痍下,有個看起來毫不在意的先生悠閒地坐在垃圾桶旁。

「嗨!」那位頭髮旁分、穿著略緊身白T、西裝褲,搭配長長尖皮鞋的先生率先打招呼。

「呃……你是老闆嗎?」被這突來的問候小小驚嚇,眼神依舊在牆上貼著的使用指南間來回穿梭,我隨口回了一句(儘管心裡並不覺得自助洗衣的老闆會出現在店裡)。

「我不是啦,需要幫忙嗎?」先生笑著問。

感受到半密閉空間內兩人相處的尷尬(我實在很受不了陌生人眼睛不斷盯著看的壓迫感呀) ,我拒絕了他的好意,並快速走向外面那排洗衣機(離他愈遠愈好)。

極不熟練地遵照指示投衣、投錢、投洗衣精,滾筒總算轟隆隆轉了起來,我鬆了口氣地找了個沒有被玷污的椅子坐下來(當然,離那位先生愈遠愈好)。但我錯估了人是會移動的這個事實,旁分頭先生移動了!而且還是往我這邊移動!沒兩步就走到我旁邊來了!!(好啦,洗衣店本來就不大)

「要不要交個朋友?」像是對任何人都可以開口問、有種下一句彷彿就要吐出你有聽過安麗嗎般令人下意識地猛搖頭。

「不用了,謝謝!」我快速地回答,幾乎沒有思考。

旁分頭先生一面喃喃自語「喔,不用喔……」,一面輕輕地飄回垃圾桶旁。

laundry man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 洗衣店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