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ペンション パピィーテール / Pension Puppy Tail 小狗尾巴》
〒040-0063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30-16(7:00-23:00 有門禁!確切時間請詢問櫃台)
禁煙昭和レトロな和室5.5畳──5700円/泊

純粹是因為不想搬旅館,而將在函館的三個夜晚賭注在這間網上搜不到太多心得的小狗尾巴,沒想到卻成了此行最大驚喜!spongebb (15).bmp

stay1-2stay1-3

從JR函館駅往前走過巴士站,在眼前這條橫向大馬路左轉(右手邊是市電函館站),走上10多分鐘後(網頁上寫的「JR函館駅より徒歩5分」是用飛的吧!?),就會在大馬路左側看到這幢被漂亮花草包圍的《小狗尾巴》。

1F是唯一收得到wifi的小小交誼廳(最不方便的就是這一點了!!),以及平常空空如也、需要時再自助按鈴的櫃檯,櫃檯旁似乎就是老闆一家子的起居室。

還好初來乍到行李並不重(沒錯,小旅館是沒有奢侈電梯der),認命扛著行李走上2F,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長的陰暗走廊,兩側是被隔成鳥籠般一格一格的小房間,廊道中段設有洗手台兩間廁所、和一間不錯大的浴室。

我們的房間剛好就在廁所對面,媽媽雖然小小murmur了一下風水,最後還是屈服於「一有便意打開門就直達廁所&在房裡就能第一時間掌握浴室狀況搶得洗澡先機」的超高便利性,畢竟整層樓共用的情況下,偶爾還是得花時間排隊(雖然我其實都沒什麼等到,不知道大家都幾點起床呀@@)
happy tale-room

5.5畳的和室很小啊,24吋行李箱打開就佔去一半空間了,但這點其實還好,就入住和退房時再一次整理行李囉!倒是頭上不停閃爍的昏暗日光燈讓我比較頭大~"~。狹長的小空間塞了小和式桌小冰箱、放著吹風機電熱水瓶的小開放櫃、櫃上還有一台小電視;折疊起來的床舖,還有一人一條毛巾浴巾浴衣(每天都會來整理房間,不過有沒有換新毛巾我就沒印象了);牆上掛著幾枝衣架,媽媽很勤勞地每天手洗衣服,掛滿小小的窗戶,於是晚上睡覺時我只好打開不錯冷的冷氣(好熱又好潮啊~)

木板隔間卻幾乎聽不到隔壁房的聲音,這點也讓我們小驚訝,當然門外的聲音是一清二楚啦,但平常住客都很節制(除了後來入住了一家子,一副旅館就是我家似的操著中文大聲喊叫)。對了、對了,某天早上在走廊洗手台梳洗時,突然傳來一聲聲「喵~喵~喵~」由遠而近,愈來愈清晰。就在我腦袋還沒完全開機地想著這屋外的臨場感也太強了的時候,轉頭一看,灰暗長廊上兩顆發光的眼珠滴溜滴溜地直衝著我,而且隨著應該很可愛但當下只覺可怕的喵叫還一步步朝我逼近,剎時間全身寒毛都豎立起來了我(你你你別過來,姐姐我對毛髮過敏啊啊啊~~~

咳咳……冷靜、冷靜,最後一定要特別提一下媽媽讚譽有加的「浴室」。被分隔成內外兩區,一走進去是兩個附大鏡子的洗手台,我在這兒卸妝、洗臉、穿脫衣服、量不願面對的體重(掩面);然後再推開一道門,才是傳統日式的小型浴場。沐浴乳洗潤髮乳很齊全,空間很大一次可以容納兩、三個人同時洗,想泡澡的話旁邊浴缸掀開蓋子,就是一池溫熱水,不過基於衛生問題(所有人共泡一池水這這…這太你儂我儂啦>/////<),我們都沒有嘗試就是了。

因為太晚訂而捨棄無法連續住的高評價的スーパーホテル/東横イン/おやど青空,改訂Jalan分數不高(現在上去看發現分數有上升耶)、找不太到宿後心得,房價又是最低的《小狗尾巴》。原本不抱任何期待,沒想到卻是高CP值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