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y2-1
民宿クレス
〒071-0206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町1丁目10-5
コテージプラン素泊まり──
8100円/泊

事不宜遲,速速往北前進,在5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於讓自己睡在北海道知名的花田所在地裡了,沒想到竟然在這應該是流著奶與蜜的美麗土地踩到比納美克星還大的地雷啊(轟轟轟──kuso (36).gif 

從小就被旅行社的廣告洗腦,對北海道〝那一條條有如彩色地毯的花海以及夢幻到不行的色薰衣草花田〞留下一份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憧憬。但是,寬廣的花田當然不會種在城市裡(城市都用來種房子啦),而是座落在北海道中部的鄉間,少了相對平價的連鎖旅館,多是價位較高的民宿,住宿選擇少,成了太晚訂房的我們最嚴峻的挑戰!

美瑛、富良野少數幾間熱門的民宿早在半年前就被預訂光光(甚至不那麼夯的也是一位難求啊),退而求其次的選擇是住在稍遠的「旭川」。旭川是座商業化的都市,旅館多也較便宜,晚上還可以逛逛百貨公司或是上居酒屋喝一杯(鄉下的夜晚要不看星星就是早早洗洗睡吧);但因為此行我們並非自駕,必須配合電車的時刻,而旭川距美瑛大約有半小時車程,每天來回往返將會耗去不少時間和精力,且為了避開可怕的賞花人潮,希望能儘早抵達景點,因此最後幾天看到訂房網站上冒出兩晚的《民宿クレス》時,一整個眼睛一亮,立馬下訂啊!!!(當時我按滑鼠的手應該還微微顫抖吧)

stay2-3

♪ コテージプラン 

1日2つ限定のプランになります。
カップル&ご夫婦&ワンちゃん連れに人気です。
特にワンちゃんには散歩にすぐ行けるのと吠えても大丈夫!!
(お風呂とトイレは共同で建物内にあります)
・コテージプランにはわんちゃんの料金は含まれません。
1匹2000円+消費税、頂いております。(ワンちゃんの物は用意がありませんので持参下さい)
コテージはインターネットができ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

來來來、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個plan的內容:「お風呂とトイレは共同で建物内にあります」以我幼幼班的日文程度解讀是「浴室和廁所在共同的建築裡→コテジ(cottage)裡沒有衛浴→就像是雅房而不是套房嘛,雖然我不介意和陌生人共用衛浴,但天殺的我完全沒有想到竟然是要打開小木屋的門→走到室外(而且還是踩在有點坡度的崎嶇不平碎石上)→再走進隔壁主屋所有人共用的衛浴,如果不巧遇到客滿,也只能摸摸鼻子排隊(難不成要回到小木屋,再重新來一次這一不小心很可能跌個狗吃屎的辛苦天堂路嗎!?)

晚上洗澡得拎著盥洗用具和換洗衣物走向漆黑屋外,就著路燈昏黃光線打開主屋大門,換上室內拖,走上2F唯二的浴室。兩間浴室都很小,但其中一間外面有較寬敞的置物空間,還有個泡澡小浴缸,因此大多數人都排隊等這間;另一間不知道是我眼瞎沒找到還是真的不能上鎖,推開門走進去後,左邊是小小的置衣架,右側是另一道同樣也不能上鎖的乾濕分離毛玻璃拉門,裡面窄小的只有蓮蓬頭。

stay2-2stay2-4

某天我在那間只有蓮蓬頭的浴室手洗衣服時,突然聽到隔壁傳來沒熱水的呼聲,接著門外一陣搔動,不一會兒那位傳說中很親切的老闆娘就直接推開浴室外面那道門,走進來調整置衣架上的熱水器。可能是怕客人洗冷水澡感冒就不好了,毫無遲疑的魄力驚嚇到在浴室裡的我,明明剛剛進來時我還特地把門上那塊牌子翻面宣告裡面有人的啊,啊不就好在我衣著整齊,不然就被你看光光了啊老闆娘見著了我竟然還一副理所當然似的什麼話也沒說┴─┴︵╰(‵□′╰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當然也得重覆以上動作,更別提每一次nature calls了இдஇ。

因此,雖然主屋內正如傳說所言有個寬敞的大客廳、大電視、大桌子,還有免費茶包、咖啡包和熱情的汪汪叫,一想到需要跋山涉水,我們還是無福消受啊!倒是有一晚因天候不佳早早回來,在客廳邊上網邊等洗澡時(小木屋的wifi很微弱呀),遇到了傳說中的打工台灣人,三個女孩自成一國以著中文說說笑笑(其實其中一位是香港人)。正因為大雨坐困愁城的我,一陣猶豫後還是發問了:「請問下雨的話,這附近有推薦的去處嗎?」只見女孩露出小為難的表情、搖搖頭說:「下雨天的話,我們都不會出門。」然後又繼續低頭滑手機。嗯……怎麼說呢,雖然她說的一點也沒錯,但總是讓我覺得有點兒……冷淡(?),要是我的話一定會很雞婆地給建議吧。

「畢竟她們都還小啊!」雖然同樣不滿這間民宿,但媽媽還是寬容地這麼說。

Y316926021
(室內圖來自《民宿クレス》官網)

正對馬路、微微架高的小木屋下鋪滿碎石,得先爬上兩階後才能打開一副用力一扯可能會掉下來的極不牢靠的大門,因為不信任那唯一的一道喇叭鎖,我們不敢將貴重物品留在房內。兩張單人床、牆邊一台液晶電視、電風扇、一張小桌子、兩三枝衣架和一個開放式伸縮曬衣架(家裡用來晾衣服的那種),地板鋪著一般辦公室用的廉價地毯,鞋子只好放在一進來沒有地毯的那一小塊,濕答答的雨傘挫敗地躺在門邊。

床舖看起來好像不錯乾淨,但睡了第一晚,隔天早上醒來我的身體就誠實地反應了。因為覺得睡在室外極度沒有安全感而一夜難眠的媽媽,看著我泛紅的肌膚,邊說邊打了一個大呵欠:「昨晚要睡的時候我就有點感覺了,但怕說出來會害你起疹子,所以就沒有跟你說了……」唉,前幾天在函館天天大啖海鮮都好端端地沒事啊!難不成是「カップル&ご夫婦&ワンちゃん連れに人気です。」這裡之前住過狗狗貓貓的緣故嗎!?

對了,クレス有貼心提供退房後寄放行李的服務,不過和大多數的旅館一樣〝不負保管責任〞,但不只是不負保管責任,クレス甚至是要你把行李堆放在主屋一進門人來人往的走道上(順帶一提,那道門是24HRs open的喔)。

 

總結:這間民宿在網上的心得不少,多是「房價便宜、離車站近、老闆娘很親切、有台灣人在此打工,溝通沒問題」,以上說的大部份都沒錯,但也很大部分和我們的感受有極大差距……

媽媽,我對不起你!make9420 (37).gif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