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s

今天下午,就在我正經歷一隻烏鴉(或者說是一頭大象)的戀愛時,窗台上突然飛來一隻灰撲撲的鳥。

我立刻跳了起來(就好像椅子瞬間通了電),丟下《天橋上的魔術師》,伸長手儘速將敞開的紗窗關上。那隻鳥看了慌忙的我一眼,彷彿在笑我大驚小怪似的,輕輕拍動翅膀,又飛走了。

小小星球再度恢復平靜,我抬頭看著重新變暗了的窗子,不禁為自己的膽小笑了出來,耳邊又聽見了多年前素描大神對我說的那句

 

「Ding, 你太膽小了!」

 

 


前副總統不顧眾人反對執意飛向對岸參加「九三閱兵」,可能間接(或直接?)肯定中共扭曲八年抗戰的史實,竊取抗戰勝利的領導者地位,也可能進而篡改當年《開羅宣言》將台灣自日本手中歸還「中華民國」的正當性。

儘管我並不認為僅憑一國片面之詞就能扭轉一個國際性的重大歷史,但〝有力量的人說話就是大聲〞,多年來遭受打壓、不懂得宣傳自己的台灣,在國際能見度相對大幅低落的情況下,真能安穩確保國家主體性嗎?會不會哪天黑的真的被講成白的呢?

或許對大多數人來說,從小就聽說的那佈署沿海有如等比級數般不斷增加的飛彈有如遙遠的傳說,「戰爭不會來啦!」在刻意被創造出來的兩岸和平的假象上,勇敢的台灣人天真、樂觀地守著眼前的小確幸,以為戰爭只存在中東、以色列,尤其是當「新聞」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和「綜藝節目」畫上等號之後。

雖然很幸運地出生在沒有戰爭的年代,但對那幾枚飛彈的恐懼竟莫名生根在我心底。從小時候起,每一次聽到爆炸聲(可能是瓦斯氣爆、電箱短路,或可能只是打雷),第一時間總如驚弓之鳥般害怕「不會是中共打來了吧?」(我想我的身體可能還殘留著上輩子躲空襲的記憶吧)。

聽起來很可笑,對吧?但可以的話,我希望這樣膽小的我的念頭可以永遠停留在「可笑」就好

arrow
arrow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