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50

說實話,要不是朋友Facebook上的推薦(什麼看到痛哭流涕的……),我之前根本沒注意過這部片。小小瞄了一下簡介就可以猜到90%的劇情,又一部觀眾早已〝看多了〞的題目(突然同情起現在以及往後的電影工作者,類似的故事早有人拍過了,真是愈來愈難為啊)。

原以為是瀕臨死亡使主角頓悟而開始笑看人生或是完成未完成的夢想之類的,沒想到整個故事規格竟比我預測的還要小,小到只是單純地提醒我們:「別忘了回頭看看,身邊那些愛著你的人。」更沒想到這樣的小電影竟然還是讓我偷偷滴下淚來,嗚嗚……

 

該說是愈簡單反而愈能打動人心嗎!?

  

不同於以小孩天真觀點出發的《永遠在一起》,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顯得沉悶許多。「癌症」這個在21世紀的今日仍讓人聞之色變的名詞,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人生陡降坡,除了第一時間的不真實感「我?這沒道理啊,我不抽煙、不喝酒,我還會作資源回收呢!」,接下來也很難不感到沉悶吧。

周遭的人們也同樣無計可施,只能對你投以滿滿關愛與同情的眼神,附贈一句「放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但醫生權威式的定論言猶在耳:「存活率50%」明晃晃地攤在你面前,再多的安慰仍舊渺小地像是一戳就破的泡泡,無意義的謊言。

當事者痛苦,身邊的人不見得就比較好過,起初還打算共同並肩作戰的女友、總是被嫌嘮叨的母親、試著裝作一切一如往昔地拉著主角Adam四處把妹泡夜店的好友,甚至於初出毛廬的菜鳥心理醫生,每個人以著自己的方式,試著陪伴Adam走過這段人生的低谷。儘管好聽話很多時候並不管用,甚至成了逼迫當事者戴上笑臉面具的隱形壓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Adam每一階段的成長與心境轉變「Shock、Denial、Resistance、Acceptance」故作堅強而悶到不行的Adam終究誠實地爆發、坦白了自己的恐懼。也在生活的微小細節中,漸漸感受到家人、朋友的愛,「Families facing cancer TOGETHER!」這份支持的力量永遠是beat the odds最有力的武器。

那場好好先生Adam半夜飆車,然後把好友反鎖在車門外,一個人在車內瘋狂大叫,叫出這段日子以來壓抑在心底的不滿和憤懣,也終於叫醒我在整部片最清醒的時候。唉,沒辦法,我這個難搞的觀眾還是不得不抱怨一下:前面的鋪陳也太太……了吧!!!(抱頭) 難得我看電影可以頻看錶,甚至打算提前離場,好在還有Seth Rogen適時給我一點安慰(笑)。雖然大多數時候他真的很吵很想一拳給他揮下去,但他這枝甘草著實在劇情平緩到我一度以為它停止的時候,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少了香噴噴雞排和喀啦喀啦脆瓜子的我,姑且就拿他來配飯吃吧<<<隔壁那位正妹你到底是來吃東西的、還是來看電影的!!!(/‵′)/~ ╧╧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50/50_(2011_fi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50 活個痛快 電影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