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又有了為自己做晚餐的念頭,沒想到竟會演變成這樣五味雜陳的夜晚。

ira1.jpg


幾個月前,聽到我忍不住抱怨展場不給放文字(因為PM說隔壁展區放了文字後,市府人員光為了審查文字內容,審了三個月還過不了),你皺著眉頭提出了讓人訝異的建議:「你應該自己寫的」、「你不試著自己寫看看嗎?」一個團隊之所以需要各個領域的人聚集,就是希望借助不同的專業,合力完成作品。身為一個美術人員,我實在無法、也沒有立場去搶農業專家的工作。聽到我這番術業有專攻的回應,你仍舊不解:「但我還是覺得你應該寫寫看,你是怕寫不好嗎?」

 

不清楚了,但最後應該是在移轉話題後結束上一回合的吧。而今天,你興致勃勃地去看回來了,像個孩子似地迫不及待分享心得:「我呆站在前面,完全看不懂!沒有任何解說文字、也沒有導覽人員、甚至連作品名稱都不知道!」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傾盆降下的一肚子失望,我深吸了一口氣,再度重申自己早已在會議中提過無數次「不加解說絕對看不懂」的無奈(唉、展版設計可是連文字區都留白留好了呢)。這次你仍舊不解:「但我還是逛得很開心,看了很多很棒的展覽,跟你說:『還是有人很認真做的喔』!」隨著愛之深,責之切地一句句逼近,我只能雙手一攤,乖乖閉嘴,苦笑。

唉、你都如此義憤填膺了,怎麼想像不出作者心中該有多難過呢?

ira2.jpg

好在轉移話題這招總是好用,明天就是冬至了呢!聽說是個吃湯圓吃圓圓、氣溫高達30度的溫馨冬至呢!沒想到下一秒,卻因為「誰要負責拜拜」瞬間變了調,還真是殺了個措手不及哪。半年來第一次撞見兩位平日和藹長輩的爭吵,身為外人的我呆傻在原地,彷彿回到國中那個期中考的早晨,父母也是這般你來我往,撂下一句,轉身離去。

就裝作沒這回事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再有智慧、再勤修煉的人,天天生活在一起,要完全沒有磨擦那也是天方夜譚哪。我繼續死守著電視,儘管知道隔天星期六補班,依舊對公視主題之夜《毛澤東的大饑荒》這幾個字毫無抵抗力。唉、根本是部真實恐怖片啊!我目不轉睛、又愛又恨地熬到了半夜近午,為過去歷史課本裡生硬無感的名詞添上了血淋淋的印象後,才心甘情願結束這一天。

 

好個豐富到超載的Friday Night啊!
(來人啊、上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