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加入父母提議的旅遊後,我開始認命地訂飯店、規畫行程。因為家父一向都是走「無行程」路線,也就是隨意開著車,看到路邊景點指標就停下來看看,天黑了才開始找住宿。聽來自由自在,卻往往一趟回來幾乎都在坐車,或是浪費許多時間找房然後住進可怕房間;而家母一向大張路痴旗幟,把自己畫入毫無行動力的框框內;長期和家人疏離的弟弟願意同行、幫忙開車已經堪稱奇蹟,怎麼可能做這些雜事呢!?

幾次來回討論後,配合弟弟的工作,好不容易確定出遊時間。而我在參考過數篇旅宿心得後,也確定了旅館,再度打電話回家做最後確認。

 

「爸,你和媽想睡一張大床還是一人一張床?」

「啊、是哪天要去啊?」面對這每一次的起手式提問,我在電話這頭翻了個白眼。

「16到19呀,這日期不是你們決定後跟我說的嘛!」

「16到19!!!???」

「對,X月16到19,不要每次討論都要問一次好嗎?寫在本子裡啦!」

「啊、啊、那怎麼辦?我已經接了工作了耶!」支支吾吾、支支吾吾,要不是我很確定正在和父親通話,還真以為電話另一端是個無社會常識的小孩。

「呃…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但我們早就約好了,那時你也說可以的,所以你得自己解決。」

「自己解決…哼(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聽到了冷笑聲),那我不去了、你們去就好!」要不是我始終沒練會翻白眼,不然早就翻了個天翻地覆、後腦杓繞了好幾圈。

「爸,你沒忘記最一開始說要去的人是你吧?」

「所以,你和媽想睡一張大床還是一人一張床?」

 

這種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演,也因為早已數不清多少次更顯無奈。不知道這樣輕諾寡信的人是怎麼在社會上闖蕩、又是怎麼把我養大的?還是柿子只挑軟的吃,而家人就是最軟的那一個?

 

P.s. 我喜歡吃脆脆硬柿子(沒人問你
P.s.s. 我知道恰恰捏的是橘子(圖片翻攝自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g 的頭像
    Ding

    嘿 銀色石頭先生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