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突然深刻地懂了憂鬱症患者的心情(懂了這件事的我是不是也意味著自己已經來到懸崖邊了呢?)

那短暫的Po文生活中,曾經遇到這樣一篇:首爾市府為了洗刷麻浦大橋「自殺大橋」惡名,2012年開始進行一連串美化工程,在兩旁欄杆寫上「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想想生命中美好的事」,沒想到一年後自殺人數竟爆增6倍,有民眾表示「不問還好,一問我難過!」。

dinner(あの日の晩ごはん)

在前幾天似乎應該要快樂的日子裡,我過著一如往常的一個人的日子,有些朋友得知後驚訝地說:「怎麼會!不是應該要有人約吃飯嗎?」雖然當下我總是笑笑地帶過,但回到家後,抬頭看著那一句句陽光燦亮到不行的祝福──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明るく元気を忘れずにしてください!」
「在你需要力量的時候、開心的時刻,都有我在你身邊~」
「在迎接中秋的這一天,有沒有想起那句『啦啦啦啦啦啦許下你的心願丟一枚硬幣等月兒圓』?」

完全能夠體會那些在夜晚經過時,看到橋上LED閃耀著「你不是一個人」、「你今天還好嗎?」等字樣,一時火大想不開就跳下去的心情啊!真的就是不問還好,一問我難過!

我從未懷疑這些好心友人們的真誠祝福,也完全感受到他們試圖將歡樂傳遞給我的心意,但是真正的關心不只是千百日行一善,而是需要花時間陪伴、聆聽的,有時候甚至不需言語,一個了解的眼神、或是一個擁抱就夠了。特地記錄下這樣的心情,其實也是對自己的提醒,提醒自己到目前為止送出了多少漂亮話、又有多少真的做到了呢?

放心,就算我來到了懸崖邊,也只是低下頭來看一看那深不見底的大黑洞(也許還順便在洞邊打開三明治野餐),然後就勒馬回頭了啦,畢竟我可是邊聽著男性声優ボイス❤眠る前愛の囁き「おやすみ」邊哈哈大笑打完這篇的呢!

 

P.s. 謝謝所有記得的你們,我想如此害怕麻煩別人的我,也曾經讓你們感到寂寞吧(?) 可以的話,希望你們願意不客氣地和我分享,なんでも、いつでも,我願意出借大大的擁抱,不用還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 憂鬱症 自殺
    全站熱搜

    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